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深圳人才引进增长,全市人才引进入户42128人,同比增长134.9%,较2021年同期增长36.2%,深圳人才“吸粉”能力持续彰显。其中,应届毕业生8084人,同比增长212.4%;在职人才30653人,同比增长127.6%。

  今年4月初深圳举行了第26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共吸引超2.5万余名毕业生参会,参会企业合计收到简历总数约3.8万余份。

  招聘会上,来自四川的赖潇投递出多份简历,“个人感觉收获满满,招聘会规模很大,今天现场企业多,面试效率高,感谢深圳提供的求职机会。”赖潇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期待可以从事采购类岗位。

  “招聘会规模很大,能够挑选专业对口的工作也多,跟单位聊完之后,很多关于简历、职业发展、就业政策方面的疑问我们能立刻在现场咨询专家解决,方便又高效!”现场求职的林同学这样说道。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智荣表示,深圳将继续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对在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个人给予一次性3000元补贴;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在整个创业扶持周期最多可以享受11.4万元创业补贴,申请个人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近日,为全面支持港澳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圳印发了《深圳市进一步支持港澳青年就业创业实施细则》,各类就业创业补贴达15项,致力于推动更多港澳青年来深就业创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新发展格局。

  5月10日,首批大湾区职场导师招募计划正式发布,支持招募一批有内地职场经验和生活经历的港澳籍人士作为职场导师,通过与学员建立为期1年的师生关系,为港澳青年提供实习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发展指导等服务。

  “深圳很年轻,有活力,政府的服务也很贴心,这是一片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热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跨过深圳河追梦。”土生土长的香港青年周盼,通过“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来到深圳,1年多的时间,让他认识了深圳,喜欢上了深圳,2022年他决定留在深圳发展,通过自己的工作,为两地青年沟通交往搭建桥梁。

  随着深港合作向民生领域深层次拓展,深圳对港澳青年的吸引力持续增强。据统计,截至2023年3月底,港澳居民在深参加职工养老保险4.45万人。

  深圳不断优化就业环境,完善就业政策,加大人才服务力度,着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相遇,共同构筑起奋斗之城的鲜亮底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